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艾爾段:3月初開始逐步正常化 將分省防疫解禁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Recep Tayyip Erdoğan Facebook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 17 日宣布,為武漢肺炎防疫而實施的週末宵禁可望分省逐步解除,並且正考慮恢復餐廳正常營業。他強調,3月初開始從防疫限制中逐步恢復正常。

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 )在內閣會議後於 17 日晚間指出,土耳其將開始走向正常化。他說:「開放餐廳、餐酒館的方案將於下週公布。」

土耳其去年 12 月1日起加強對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實施的防疫措施,週五晚間9時至週一清晨5時全面封鎖 56 小時,週間自晚間9時至隔天清晨5時宵禁;跨年期間全國也封鎖 80 小時。餐廳、餐酒館等營業場所則自去年 11 月中旬起僅限外帶或外送。

「每日晨報」( Daily Sabah )報導,艾爾段 17 日強調:「3月初開始從防疫限制中逐步恢復正常。」他宣布,當局會依感染率和疫苗接種進度,將各省分成4個類別來推動相關工作。

他表示:「短期就業津貼措施延長發放到3月底,這將是最後一次延長。」

衛生部長克扎( Fahrettin Koca ) 10 日曾宣布, 81 省公衛當局將做出是否放寬或收緊限制的決定。衛生部並自本週起開始分省公布過去一週每 10 萬人口確診數,例如8至 14 日伊斯坦堡省、安卡拉省、伊茲米爾( Izmir )的這個數字分別為 60 . 19 、 35 . 49 、 44 . 39 。

土耳其1月 14 日起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工作。衛生部 17 日晚間公布疫情通報顯示,過去 24 小時新增 7325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86 例死亡;累計 260 萬 9359 例、2萬 7738 例病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