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業用水25日調高節水比例 半導體廠備水車警戒

水利署長賴建信。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水情持續吃緊, 25 日起將調整部分地區的水情燈號,工業用水戶節水比例也往上提升。半導體製造廠表示,已備妥水車,若有需要隨時可啟動買水因應,生產不受影響。

經濟部今天召開水情會議,會中決議 25 日起,嘉義縣市及台南市的水情燈號由減壓供水的黃燈,轉為減量供水的橙燈。新竹、苗栗及台中的工業用水戶原本要求節水7%,將提高為 11 %;嘉義及台南工業用水戶要求節水7%,非工業用水大戶為 10 %。

晶圓代工廠聯電表示,目前已配合暫停建物外牆清洗與植栽灌溉節水,估計要求節水 11 %,仍不會影響生產營運。

不過,與水車業者建立長期合作關係,聯電指出,目前已備妥水車,未來若有需要將可隨時啟動買水。

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表示,內部已採取多項節水措施,如換裝省水水龍頭,使用製程循環水等,目前生產正常,並未受到影響。

環球晶指出,防範未來水情越來越嚴峻,內部已擬定相關因應措施,若有需要隨時可啟動水車買水,預期短期生產營運還不會受到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