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專家再勘察 桃園醫院可望2/19恢復營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醫院群聚案告一段落,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今天將再勘查桃園醫院,若評估無虞, 19 日會有重新營運的典禮,他會出席給予桃園醫院支持。

鄭文燦今天舉行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今年春節各醫院流感和腸病毒案件都變少,醫院能量充分,以初一到初三為例,過去約有超過 3500 件急診量,今年約僅 2000 件,可見因為防疫的需求帶來公共衛生的改變,改善健康環境的營造。

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年的流感人數是大幅下降,包括腸病毒、急性腸胃炎,跟往年相比也案例減少,醫院的急診人數也較往年減少了3成左右,住院也多半能夠順利出院,全市住院量大概是在 2500 人,可說春節的醫院聯防調度是成功的。

鄭文燦說,桃園醫院在春節期間大概留守的1/ 10 的人員,進行復原前的準備工作,如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實地勘查後,確定桃園醫院的分艙分流、實名制登記的電子化等作業都可以完成,「我會在 19 日到桃園醫院,出席重新營運的典禮」,希望給桃園醫院更大的支持。

鄭文燦也說,春節後將面臨開學,今年的開學是在 22 日,全市 700 多所學校和幼兒園要進行消毒計畫,目前已經進行了一半,將在開學前完成;至於部分因疫情的限制性措施,大致上都進行到2月底,3月開始要如何調整將再行討論。

鄭文燦也說,由於桃園燈會已經取消,原先製作的 30 萬盞小提燈發給各里市民,2萬盞會發送給各個旅館,讓來桃園的遊客能更認識桃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