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初四收假人潮湧現 林佳龍籲多利用交通資訊平台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15日視察高鐵與台鐵疏運時呼籲,民眾可多利用交通部提供的資訊平台,大家來幫助有效達到分流疏運的效果。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大年初四,收假人潮湧現,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高鐵與台鐵疏運時呼籲,民眾可多利用交通部提供的資訊平台,大家來幫助有效達到分流疏運的效果。

林佳龍上午前往高鐵台中站與台鐵新烏日站,視察鐵道運輸狀況,並聆聽高鐵公司與台鐵局簡報,了解春節疏運成效,並致贈工作人員春節慰問金。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是連假收假前一天,有大量人潮,呼籲大家多搭乘鐵道運輸,高鐵、台鐵在春節期間提供很大的運能,達到分流效果,連假開始時,很多人提早返鄉或出遊,現在也提早要回到工作崗位,讓疏運時間拉長,也有效分流。

他指出,防疫也要提供便捷的大眾運輸,很多交通部同仁犧牲假期,讓大家能夠快速安全地往返,他要代表國人表達感謝,也呼籲國人,明天是假期最後一天,可多利用交通部提供的資訊平台,不管是雙鐵訂票資訊,或是國道與公路 APP ,大家來幫助有效達到分流疏運的效果。

媒體提問有民眾春節行經蘇花改遇嚴重壅塞,林佳龍說,可能是個別案例,整體來說數字有呈現改善,若個別民眾遇到塞車,歡迎反映給交通部做為改進參考。

他說,蘇花改這一次整體來講,比起過去採取新的措施,整個蘇花地區公路網,都由公路總局接管號誌控制,並有大客車專用道行駛路肩,再加上旅遊轉乘接駁服務,鐵路運輸也提供運能,請國人避開尖峰路段與時段,配合分流措施。

至於交通部高公局 1968 APP 昨天當機,林佳龍表示, 1968 APP 的狀況,相對過去是因為伺服器的問題已經解決,但入口容量在瞬間大量時,確實因防火牆的考量有限制,已進行程式調整,頻寬方面疏運期間也有增加改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