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政策回娘家影片 蘇貞昌宣示打造護國群山顧經濟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大年初二,行政院長蘇貞昌推出一支政策「回娘家」影片,強調行政團隊大力投資新科技,全力打造護國群山顧經濟,讓台灣更方便、也更有競爭力。

行政院推出這支回娘家政策影片,長達5分 24 秒,影片以「無人車有坐人還能不能叫無人車?」為題,由科技部長吳政忠、數位政委唐鳳報告科技政策。

影片一開始,要民眾想像一個畫面,跟朋友吃著火鍋唱著歌, AI 負責幫你看路,透過低延遲的 5G 網路,完全的自動駕駛帶你上路,這台車從設計到組裝,都是台灣製造,唯二的技術困難是火鍋放在車子裡面到底安不安全,以及這個未來到底要等多久,才能看得見。

「要等幾年你才能跟你的車子談心」,為了這一天早點到來, 2016 年以來,政府投入一整鍋的預算,鎖定半導體、 5G 、 AI 顯示科技種種技術,這些計畫,不僅讓唐鳳可以用腦波控制你家的飲水機,也能讓台灣迅速掌握下一個世代的重要科技,在應用面奪得先機。

唐鳳說,也就是類似觀落陰的狀態,就是說當戴上 VR 的眼鏡耳機之後,好像全身都跑到另外一個地方去了;至於所謂的 AR 就是所謂陰陽眼的狀況,就是一面看到自己所在的地方,但是一面也是在上面再加疊一層,別人所看到的樣子。

唐鳳表示, AI 台灣是根據 ICT 產業的優勢,不管在良率方面或者維修方面,請中小企業出題,由所有願意想要 AI 技術的朋友來解題,不是好像一小撮人、幾個大的財團發展 AI ,把中小企業落在後面,而是透過中小企業出題的方式,分享在 AI 上的洞見,這樣一個轉型的方式。

吳政忠說, 5G 充分運用以後,從生活食衣住行育樂都會跟著網路、數位科技相關,全部都要做一些傳統科技的翻轉,如果台灣的硬體可以搭配上這些國際的大軟體公司與台灣的軟體人才,很多機會會落在台灣身上。

他進一步說, 2019 年、 2020 年公私協力,政府的經濟部、中研院,還有私部門包括 google 、微軟,一起培育超過兩、三萬個人工智慧人才。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美中貿易戰及疫情衝擊所帶來產業鏈的重組,這個時候尋求創新突破的最好時機。在法令上,或者各種資源、政策上,能夠由政府幫忙排除障礙,讓研發團隊能夠更順利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