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鋒面通過人工增雨 南部水情稍有挹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水利署把握今天鋒面通過機會,在各水庫區進行人工增雨,希望增加降雨以解旱象,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統計至上午 10 時的降雨量約在 15 到 20 毫米之間。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今天向中央社記者指出,增雨服務是趁降雨雲系逐漸接近之際施人工雨,南部以曾文、烏山頭、南化、甲仙堰、阿公店、旗山工作站等為主,今天清晨各燃放2支焰劑。

南水局統計至上午 10 時許的降雨量,其中南化水庫 21 . 3mm (毫米)、曾文水庫 15 . 4mm 、甲仙堰 18mm 、高屏堰 17 . 4mm 。

鄒漢貴表示,雖然累積雨量不多,但以高屏堰為例,水流量目前每秒 10 . 5cms (每秒進流量,立方公尺/秒)比前日的9. 5cms 明顯增加,對水情稍有挹注。

鄒漢貴指出,南部地區目前水情燈號,嘉義及台南顯示「黃色燈號」,是夜間減壓供水;高屏地區為「綠色燈號」是水情提醒。

因應水情吃緊,水利署持續開源節流,除把握機會進行人工增雨,也有計畫性開挖伏流水。水利署及自來水公司自2015 年起積極開發地下伏流水,目前高屏溪沿岸已完成溪埔、大泉等7處伏流水工程,可以發揮備援功能,達到穩定供水效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