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49》林柏宏邵雨薇飾爸媽 孩子演算將成殺人犯

圖片來源:中央社

瀚草影視繼去年製作影集「誰是被害者」後,再推出全新影集「 2049 」,想像 2049 年未來世界,藝人林柏宏和邵雨薇劇中飾演新手爸媽,孩子卻被大數據演算法推測出未來將成為殺人犯。

瀚草影視表示,「 2049 」預計在3年內製作3個系列,第一系列3個單元分別由邵雨薇、林柏宏、林子熙、莫允雯、陳漢典、李亦捷等人主演。

影集「2049」預計在3年內製作3個系列,第一系列3個單元中的「刺蝟法則」,演員林子熙(左)與莫允雯(右)取景於寬廣潔白諮商室,藉由新型諮商技術治癒人生創痛。(瀚草影視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一系列涵蓋從台灣出發的女性議題,包含人類透過大數據掌控命運的「完美預測」、藉由新型諮商技術治癒人生創痛的「刺蝟法則」、依賴溝通輔具解決婚姻問題的「幸福話術」等3個短篇故事,分別帶出母親、女兒、妻子3個典型女性角色,盼拓展觀眾對未來生活想像同時,也反思華人的女性價值。

「完美預測」由邵雨薇和林柏宏主演,兩人是一對新生兒父母,卻透過大數據演算法,推測出孩子未來會成為殺人犯,如果真有此發明,自己會想用來預測未來嗎?邵雨薇透露,不會想用「完美預測」預見孩子未來,因為算命時若能看到真實影像,「衝擊太大」。

林柏宏則坦言,這款機器雖然像是算命,「但因為有科學根據,感覺更容易讓人相信。」不過因為相信命運可以掌握,所以不想使用,「生命若是有說明書,我也不會想去翻閱,我想要自己經歷。」

藝人陳漢典(左)在影集「2049」中,與演員李亦捷(右)扮演失和夫妻,試圖用「讀心裝置」了解對方。(瀚草影視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漢典和李亦捷主演的「幸福話術」則描述一對日漸疏離的夫妻,嘗試使用讀心術裝置了解對方,卻因為身旁各種誘惑干擾,而顯得笨拙和無能為力。

陳漢典表示,已能預見 2049 年是個速度很快、資訊大爆炸的年代,擔心人與人互動卻因此變少,但他借用金城武在廣告中的名言自我警醒,「世界越快心則慢」。

李亦捷則被劇本中科技對人際互動的影響深深吸引,格外想挑戰「活在未來」的演技,雖然現在還很難想像近耳順之年的自己,但她盼望:「人與人之間還是可以很純粹。」

影集「 2049 」由台灣大哥大 myVideo 、東森電視、瀚草影視共同投資拍攝,預計6月播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