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萊豬公投連署破50萬 國民黨籲蔡政府迷途知返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國民黨所提「公投綁大選」及「反萊豬」兩項公投提案的第二階段連署,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突破 50 萬份,呼籲蔡政府正視民意,迷途知返。審查連署書後將在最短時間送交中選會,也呼籲中選會秉公處理,不要卡案。

中選會去年 12 月 18 日審議分別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委林為洲領銜的「公投綁大選」及「反萊豬」兩項公投提案合於規定,函請戶政機關查對提案人名冊,國民黨則在今年1月9日展開兩項公投案第二階段連署,以各 50 萬份連署書為目標。

江啟臣今天率秘書長李乾龍、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及組發會主委李哲華等黨務主管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宣布「公投綁大選」及「反萊豬」兩項公投案的第二階段連署,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達成目標,雙雙突破 50 萬份。

江啟臣表示,其中反萊豬公投案自1月9日發動第二階段連署後,獲得民眾熱烈響應,1月 27 日突破 30 萬份門檻,2月1日就突破 40 萬份,2月5日即達成 50 萬份目標,今天最新的數字則為 53 萬 6019 份。呼籲蔡政府正視民意,迷途知返,在公投案公告成立前停止錯誤決策,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會嚴格審查每份連署書的正確性,並在最短時間內送交中選會,也呼籲中選會秉持行政中立,儘速審查,落實公投法精神,協助公投成案,不要卡案。國民黨也將展開各項宣傳及論述的相關準備,爭取民眾認同。

對於公投連署迅速達標是否對後續罷萊委更有利,江啟臣表示,兩項公投案由國民黨領銜提案、發動連署,國民黨當然以公投為最重要目標,面對罷免,國民黨一貫的態度就是尊重民意,這是公民權的行使,不管罷免的結果如何,國民黨就是尊重。

媒體詢問,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呼籲先停止罷免,檢討選罷法。江啟臣則指出,現在人民最不滿的不是選罷法,而是執政黨的雙標。在野時喊公投,執政沒收公投,在野反萊豬,執政又開放萊豬,什麼事都民進黨說了算,這才是現在人民最不滿的地方。

媒體追問,綠營打算對江啟臣提罷免。江啟臣表示,如果民進黨還是用政黨對決的態度看待公投、罷免,可能會錯估民意。民進黨老說人民所提的罷免是報復性,結果現又做這樣的事情,到底誰在報復,答案很清楚,民進黨面對民意是傲慢,不懂得謙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