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趙少康籲朝野檢討罷免制度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不通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天表示,這一波罷免後兩黨都可檢討制度,因為政黨有時對立也能合作,而他的「這一波」是指吳思瑤、陳柏惟之後,他不曾說過停止罷免吳、陳,因為已發動。

高雄市議員第9選區6日舉行罷免黃捷投票,罷免案以1萬多票的差距未能通過;趙少康5日受訪曾說:「這波罷免案完了是不是就可以停了」。

趙少康上午在廣播節目上認為,綠營一開始會起心動念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就是因為覺得罷免容易,對韓選上高雄市長覺得不服氣,所以發動罷韓;但相較之下,複數選區議員罷免案又過度困難。

他指出,民主定期選舉制度就代表一種淘汰,過去像立委蔡正元、黃國昌罷免案雖然未成功,但對當事人也身心俱疲,立委才當選1年就可罷免,但才當1年怎麼知道表現,而罷免應是人民忍無可忍才罷免,一般沒有什麼道理會提出罷免。

趙少康說,這一波罷免後兩黨都可針對制度檢討。但國民黨認為當初修法降低門檻是民進黨提出的,應該民進黨自己改,但政黨有時會對立、也可以合作,這與意識形態沒關係,而是制度的合理性。

趙少康強調,他的「這一波」,是指在進行罷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後,他不曾說過要停止罷免吳、陳,因為罷免程序已經發動了,他不會干涉,也不會禁止,重點在於,這一波罷免結束後,大家是否能夠坐下來檢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