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科興疫苗獲附條件上市許可 董座稱「巨大進展」

圖為北京科興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再有疫苗獲得官方許可附條件上市。中媒報導,北京科興的克爾來福疫苗在5日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附條件上市。科興董事長稱「抗疫的巨大進展」。

中媒界面新聞、北京日報報導,繼中國國藥集團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滅活疫苗去年底獲國家藥監局批准附條件上市後,北京科興的克爾來福疫苗上市申請在本月3日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受理,並於5日獲得批准,附條件上市。

報導指出,克爾來福疫苗在 2020 年6月時獲中國官方批准緊急使用,並從7月開始陸續在中國國內針對特定人群開展緊急使用。截至今年1月,包含印尼、土耳其、巴西、智利等國政府,也都准許這款疫苗緊急使用,接種對象以醫務人員、老年人等高風險人群為主。

據報導,科興從 2020 年9月開始陸續向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提交與疫苗保護力相關的資料,作為藥監局的審查資料,前後超過 40 次,並於本月3日正式提出附條件上市申請。

經過2日的審理與資料比對後,藥監局於5日批准克爾來福疫苗附條件上市。

報導引述科興控股董事長尹衛東表示,克爾來福獲批附條件上市,象徵持續一年的「克冠行動」得到了巨大的進展。科興將繼續積極推進克爾來福的第3期臨床研究和附條件上市後的臨床研究,以及在相關國家和地區的註冊和應用。

報導稱,本次獲得附條件批准上市是基於境外第3期臨床保護效力試驗兩個月的結果,不過這項試驗暫未獲得最終分析資料,有效性和安全性尚待進一步最後確認。

報導也提到,已開始緊急使用的相關國家均認可科興現有臨床研究結果,認為克爾來福疫苗對於減少病毒感染導致的就醫、住院、重症及死亡有明顯作用,對疫情防控具重要意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