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捷罷免案不通過 陳柏惟:公民社會的成功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不通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前中)6日對此表示,罷免案不通過不是特定政黨的成功,而是公民社會的成功。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不通過,台灣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今天表示,罷免案被拿來當作政治鬥爭,不被台灣人民接受,罷免案不通過不是政黨的成功,而是公民社會的成功。

黃捷罷免案今天投票,根據中選會公布最後結果,罷免黃捷案投票率為 41 . 54 %,其中不同意票數為6萬 5391 票(佔 54 . 20 %),同意票數5萬 5261 票(佔 45 . 80 %)。

台中第二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立委陳柏惟也將面對罷免案。針對黃捷罷免案不通過,他表示, 2018 年國民黨在鳳山取得絕對的勝利,但在這次的罷免案中完全翻轉,罷免被拿來當作政治鬥爭,不被台灣人民接受。對於罷免案不通過,他說,「這不是政黨的成功,而是公民社會的成功」。

陳柏惟表示,在黃捷的罷免案中罷免方提到,國安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香港人是暴民等,都讓人覺得罷免方的說法和國民黨、新黨、共產黨一致,無法讓人接受。

他指出,黃捷的問政成績亮眼,連續三個會期都拿到優秀議員,反觀有許多人貪污,因詐領助理費被起訴等,這些人才是應該被罷免。

陳柏惟強調,未來如果要提出罷免案,必須要有正當性,不只是程序,不只是隨便找一個理由,是對台灣政治的一個新的試驗、挑戰,作為一個台灣人,如果共產黨要拿國民黨這把手槍打出罷免的子彈,會站在第一線替台灣人承擔。

刪Q總部則表示,黃捷罷免案未通過並不會打擊「刪Q」的信心,陳柏惟在立法院荒腔走板的質詢,諸多爭議的表現,罷免陳柏惟是民怨的反撲,不是藍綠的對決,更沒有統獨的問題,對一個做不好不懂得反省,整天拿統獨議題拉高仇恨值、製造對立的人感到不齒,更加堅定罷免的決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