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醫院又1護理師家人染疫 陳時中:社區影響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醫院染疫護理師(案 839 )又有一名家人確診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這例個案早在1月 12 日就被隔離,都在防火牆內,對社區影響很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宣布,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案再增1例武漢肺炎(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為桃園醫院染疫護理師(案 839 )家人,為本國籍 40 多歲女性,居家隔離期滿前2天出現喉嚨癢症狀,解除隔離後並未外出,昨天進行隔離期滿採檢,今天確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染疫護理師(案 839 )共和4名家人同住,個案1月確診後,4名家人都已經被隔離,後來同住家人案 870 也被確診,由於這次確診的案 924 曾照顧案 870 ,因此早在1月 12 日就被隔離,除了外出採檢,期間從未外出。

陳時中表示,這例個案雖然為染疫護理師的家人,但因該個案很早就開始隔離,都在防火牆內,已經和桃園醫院切開關係非常久,因此並不影響桃園醫院正在進行的清零專案,對社區影響也很低。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這名個案雖自述在2月初時有一點喉嚨癢,但從臨床觀點來看,無法確定是否就是發病日,就個案 Ct 值 32 來看,應該算是感染晚期,也許是更早之前就已感染到病毒,所幸都在隔離期間,並未與外界接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