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刑警外流個案染疫前足跡圖 縣警局重懲

宜蘭相關社群網路日前流傳,案 908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在染疫前於宜蘭的足跡圖。宜蘭縣警察局今天表示,經調查,來源是警局刑警大隊陳姓偵查佐,除記一大過也將送辦。

臉書社團在1月 30 日盛傳,案 908 曾在1月 21 日到過宜蘭的相關足跡資料截圖,請鄉親留意防範。宜蘭縣衛生局隨後表示,案 908 是在1月 23 日陪同母親於桃園就醫時才產生接觸史, 26 日被匡列為居家隔離者,之前的足跡「毫無意義」,呼籲各界不要轉傳這項錯誤訊息。

宜蘭縣警察局今天表示,獲知案 908 染疫前足跡圖被流傳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調查。經查,警局刑警大隊一名陳姓偵查佐擅傳到警方非專案群組,進而被輾轉流出到臉書社群網頁及 LINE 群組等。

警察局指出,陳姓偵查佐無故將公務機密資料洩漏給不相關的第三人,衍生事端,已於1月 31 日召開考績委員會,於2月2日將陳員記一大過及調地處分,並追究其他人員相關責任。

此外,陳員涉犯刑法第 132 條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之文書罪部分,將於調查完竣後,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