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庭指律師頭殼壞掉 法官柯盛益被判免職

盧姓男子因猥褻罪遭判刑,接受強制治療長達9年,他認為刑法等規定再犯危險的認定可能違憲,聲請釋憲。司法院大法官3日上午9時將於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橋頭地院法官柯盛益被指開庭譏諷律師頭殼壞掉,並違反辦案程序。監察院彈劾後移送職務法庭審理。職務法庭今天判決柯盛益免除法官職務,轉任司法事務官。全案可上訴。

柯盛益於2011 年間曾因開庭審案態度不良,被監察院彈劾,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議決休職1年處分。他又在 108 年間因開庭恣意妄行,法官評鑑委員會認定他失職情節重大,決議送監察院審查,建議免除法官職務。監察院去年彈劾柯盛益,並移送職務法庭審理。

監察院指出,柯盛益於 2019 年 2 月 21 日開庭審理解散合夥事業案件時,不滿律師追加備位聲明,以「律師你大概是唸書唸到有問題」、「你拜託欸!讀書讀到傻去了!你頭殼壞掉!」、「你哪一個學校畢業?是哪一個教授教這個民事訴訟?你可以告訴我嗎?」等語責備等。

監察院認為,柯盛益違反辦理民事訴訟事件應行注意事項、法官倫理規範等規定,不僅斲傷人民對於法官的尊崇與對於司法的信賴,更已有礙當事人訴訟權的正當行使,情節重大而有懲戒之必要,依法彈劾並移付懲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