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飛帆:黃捷若被罷 將成港區國安法首位DQ議員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說,香港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雖被大規模 DQ (取消資格),但港府尚未使用港區國安法為理由,而是用其他罪名;黃捷若被罷免,那就是港區國安法第一個成功 DQ 的民選議員「不是在香港,而是在台灣。」

罷免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投票6日舉行,林飛帆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國民黨操作的報復性罷免,以港區國安法作為理由,這不僅不能被接受,也絕對應該被徹底制止。

林飛帆表示,港區國安法是港府拿來恫嚇鎮壓香港民主派的武器。1個月前,港府才用違反國安法為由,對「 35 +民主派初選」的民主派人士進行史無前例的「大逮捕」,被香港朋友比喻為港版美麗島事件。

他說,香港的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雖然被大規模 DQ (取消資格),但港府尚未使用港區國安法作為 DQ 民主派議員的理由,而是用其他的罪名。

林飛帆指出,如果黃捷被成功罷免,就會是第一位成功被用香港法律為理由取消議員席次的民選代表,且不是在香港,而是在台灣;過去2年,香港人從「反送中」到「反國安法」,許多人因此被抓、被關、被消失、被迫流亡,直到此刻都還在面對威權鎮壓的陰影。

他說,台灣是成熟的民主國家,相信大多數台灣人民都很珍惜現有的民主體制,也希望這樣報復性的政治鬧劇適可而止;台灣民主得來不易,也走得相當艱辛。2月6日希望鳳山的朋友一起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終止這場報復性罷免的鬧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