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移工解禁談判 勞動部要求印尼先交實驗室名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去年底暫停輸入印尼移工,印尼有意指定實驗室提供移工來台前進行核酸篩檢,換取台灣解禁,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盼印尼先給實驗室名單,將交由名單交給指揮中心評估。

台灣因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需求,自去年 12 月 18 日起禁止印尼移工入境,主因許多確診的印尼移工入境都持陰性核酸篩檢( PCR )報告,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質疑篩檢報告的公信力。

印尼日前邀集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盼透過指定實驗室方式,讓赴台工作的移工必須在指定的實驗室篩檢,符合台灣的要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則說,後續看勞動部如何針對移工政策進行談判,有強烈需要會考慮解禁,但一開始仍會做總量管制。

許銘春今天說,目前已經透過駐印尼代表處,希望印尼能提供 80 幾家實驗室的名單,這 80 幾家實驗室的 PCR 檢測是否符合相關規定、具有公信力,都必須由專業的衛政單位認定,會盡快取得名單交給指揮中心。

至於是否要解禁印尼移工,許銘春說,後續還是必須站在國人健康、防疫優先的考量,勞動部會跟指揮中心討論。

另外,針對印尼要求移工零付費的政策協商,許銘春表示,第二次會議預估將在年後召開,但詳細時間還必須跟印尼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