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友訊每股8.19元認購友勁私募 衝刺美交換器市場

友訊董事長李中旺(左)、財務長陳宜2日在台灣證券交易所宣布,董事會決議參與友勁科技私募現增普通股案,私募完成後股權將由目前持股17.35%增加至39.1%。圖片來源:中央社

友訊科技董事長李中旺今天表示,為衝刺美國交換器市場,增加對友勁科技持股,友勁科技台南廠將成為銷美產品的策略性生產基地。

友訊今天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李中旺指出,高階交換器產品代工仍以明泰為主,占3成以上,其他則由訊舟、友勁負責,但會增加友勁代工的比重,並慢慢提升友勁的技術實力。友勁台南廠、中國蘇州廠生產比重各半,未來將提高台南廠生產比重。

友訊董事會決議參與友勁科技私募現增普通股案,預計認購 9768 萬股,每股價格為新台幣8. 19 元,投資金額約當為7億 9999 萬 9200 元,私募完成後,友訊持股將由目前 17 . 35 %增加至 39 .1%,但仍維持友訊在友勁僅一席董事的狀態。

友勁今天收盤漲停,為8.8元,友訊參與友勁現金增資認購價每股8. 19 元,但較收盤折價6.9%。

李中旺解釋,提高友勁持股,主要在鞏固供應鏈,並強化銷美生產能量,現階段缺料只是一時,但看好全球交換器市場年成長4%至5%。

他說明,交換器占友訊整體營收5成,其中企業用交換器即占整體營收4成,其餘為電信消費產品。另外,看好智慧交換器、網路交換器市場成長潛力。

友訊強調,未來如因內外在主客觀因素,導致私募認購金額發生異動時,擬授權董事長於前項私募投資總金額約當7億 9999 萬 9200 元內,全權處理認購金額調整事宜。

友訊強調,友勁科技為主要供應商之一,多年來雙方在網通產品的研發與製造有密切的合作。經由本次私募的增加持股,預期雙方的夥伴關係將進一步深化,在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之際,友勁科技台南廠將成為銷美產品的策略性生產基地。

友訊表示,去年出售明泰持股後,帳上現金增加約 40 幾億元,將視實際需求做適當運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