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捷罷免案6日投票 李進勇:不容許任何疏失

黃捷罷免案投票前夕,李進勇視察高雄市選委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6日將投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表示,因疫情升溫,要求選務人員以最嚴謹態度,審慎辦理選務防疫措施;投票日當天投開票作業及計票程序等,不容許任何疏失。

中選會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9選舉區議員黃捷罷免案將在2月6日舉行投票,因近期國內疫情升溫,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進勇今天前往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視察選務防疫工作準備情形,瞭解計票作業籌備狀況。

李進勇表示,近期國內疫情升溫,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防疫措施,為了讓民眾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投票,維護國人健康,已要求各地選舉委員會及所有選務工作人員,務必以最嚴謹的態度,審慎辦理各項選務防疫措施。

李進勇說,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訂指引,中選會採滾動方式修正公職人員補選、罷免選務防疫措施,包括投票所外設置簡易檢疫站、維持社交距離排隊投票、設置防疫專用遮屏、規劃防疫動線、工作人員及投票民眾全程佩戴口罩、有發燒症狀投票民眾及參觀開票民眾採實聯制、投票場所環境消毒以及建立防疫應變機制等。

中選會呼籲,民眾前往投票時請全程佩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並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投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及參觀開票。如果民眾屬於符合病例定義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經醫院安排採檢,並經地方政府開立「自主健康管理通知書」者,在接獲通知檢驗結果前請留在家中,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及參觀開票,共同維護國人健康。

中選會說,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也為這次罷免案辦理計票作業模擬演練,參與演練單位包括高雄市選情中心及鳳山區選務作業中心,演練重點除針對投開票所報告表輸入演練外,同步進行異常狀況發生時更正投開票所報告表等模擬演練,也有備案的人工計票作業程序演練,確保全體計票工作人員系統操作的熟練度。

李進勇表示,這次罷免案高雄市選務工作人員責任重大,務必依據相關法律及實施計畫做好各項工作,包括選務防疫工作、罷免票印製、運送、分發、保管等安全維護,以及投票日當天投開票作業及計票程序等,都不容許任何疏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