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指定核酸篩檢實驗室 盼台灣解除移工禁令

台灣與印尼協商移工爭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去年底暫停輸入印尼移工,印尼今天表示,移工須在指定的 90 家實驗室進行核酸篩檢,盼台灣能解禁,讓 6000 名受禁令影響的移工赴台工作。印尼目前約有 600 家可進行檢測的實驗室。

台灣因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需求,自去年 12 月 18 日起無限期禁止印尼移工入境,主因許多確診的印尼移工入境時都持陰性核酸篩檢( PCR )報告,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質疑篩檢報告的公信力。

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 BP2MI )今天再邀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就此協商。印尼的會後新聞稿指出,印尼非常認真處理這個議題,印尼衛生部已經指定 90 家實驗室,赴台工作的移工必須在指定的實驗室篩檢,盼能符合台灣的要求。

相關人士指出,印尼有約 600 家獲衛生部認可的篩檢機構。台灣與印尼先前協商時,台灣要求印尼指定其中約 50 家為移工篩檢,以便雙方找出為何持陰性報告入境的移工卻在台灣確診的原因。印尼今天則是提出指定 90 家實驗室的方案。

根據印尼的新聞稿,台灣的凍結政策影響到約 6000 名印尼移工。

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局長本尼( Benny Rhamdani )表示,約 6000 名移工已經準備好簽證、工作證明、健康檢查等文件,印尼會等台灣方面做出決定,台灣重新開放後,印尼也會加強監督,避免有報告造假的情形發生。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會將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的方案,以及印尼的疫情狀況呈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等機關,以綜合評估決定。

此外,印尼自1月中已開始疫苗接種,由醫護人員、公務人員等優先施打。本尼指出,已與相關部會聯繫,希望讓移工也納入優先對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