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建議 AstraZeneca疫苗僅供65歲以下民眾接種

泰國公共衛生部轄下的國家疫苗研究院27日在總理府內和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簽約,由總理帕拉育見證簽約儀式。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疫苗委員會今天建議,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應只提供給 18 至 64 歲的民眾。

也被稱為 Stiko 的疫苗委員會在今天由德國衛生部提供的一項決議草案中說:「目前沒有足夠數據來評估疫苗對 65 歲以上民眾的效力。」

決議草案另指出:「與 mRNA 疫苗不同,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僅應在每個階段提供給 18 至 64 歲的人群。」

Stiko 的評估是根據去年 12 月8日醫學雜誌「刺胳針」( The Lancet )發表的相同試驗數據。

阿斯特捷利康 25 日否認其 COVID-19 疫苗對 65 歲以上的人不是很有效;在此之前,德國媒體報導,官員擔心歐洲聯盟可能不會批准該疫苗使用於老年人身上。

德國衞生部說,在參與試驗的 65 歲以上人士中,有 341 人接種疫苗,僅有1人感染冠狀病毒,意味疫苗委員會未能得出具有統計意義的結論。

阿斯特捷利康執行長索西歐( Pascal Soriot )表示,由於該公司較晚開始為老年人接種疫苗,因此老年人數據較其他製藥廠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