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醫院醫師確診案 陳時中坦言有如五雷轟頂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已連續4天本土零確診,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節目訪問時表示意義重大,但仍不敢說疫情已控制,並坦言案 838 桃園醫院醫師確診最令他五雷轟頂,「像是被刺一下」。

陳時中今天接受「新聞面對面」節目訪問,透露面對本土確診案例,最讓他震驚的是衛福部桃園醫院醫師確診一案,就像被刺了一下,「但該來的總會來,還是要面對」。

他指出, 25 日擴大招回桃園醫院病患居家隔離,本土疫情趨緩別具意義,「通常前2天具有傳染力,但至今第4天零確診,代表社區感染機率已降至最低,若經過這7天仍沒有確診案例,幾乎可以講對社區沒有影響」。

陳時中認為,桃園醫院群聚事件雖然是根據有限的資料來做戰略,但執行面在很短的時間都做到位,可作為日後防疫網大架構的參考案例。

日前因檢測費用事件,遭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直指「這位先生」不是無知就是糊弄老百姓,陳時中巧回:「這位先生沒有回應。」被網友讚爆、引起討論。陳時中今天表示,因為多做文章對防疫沒有幫助,只是被動回應媒體,但對於台灣的檢測掛保證,「我當然很自豪台灣的精準檢驗,給出一年好的防疫成績單」。

針對拒絕中國疫苗引發外界揣測是否有政治考量,陳時中也澄清僅是依據科學報告評估,中國疫苗群體免疫沒辦法達到理想狀況,他表示,「全台沒人比我對疫苗更急,我當然很急,去年初就開始有談判,拿得到一定會跟大家做報告」。

雖然疫情升溫,但陳時中認為民眾對疫情指揮中心還有信任度,並特別強調社會溝通的重要性,越恐慌只想自保就沒辦法團結,也沒辦法發揮團體力量一起度過難關。

陳時中也在節目特別向太太道歉,因天天坐鎮指揮中心,少有時間陪伴家人,太太甚至要請機要秘書在行事曆寫上「太太保留時間」。陳時中笑說,最後「夫人保留時間」的下面還是寫滿行程,「對太太真的不好意思」。

「新聞面對面」本集節目將於今晚8時在年代新聞台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