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英農業合作瞭解備忘錄簽署 推進農產貿易

台英農業合作瞭解備忘錄簽署。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表示,今天與英國簽署「台英農業合作瞭解備忘錄」,將建立農業合作對話平台,定期交流農業政策與技術、漁業資源保護及動植物防疫,促進台英農業合作與農產貿易。

農委會國際處指出,今天的簽署儀式由駐英代表謝武樵與英國駐台代表鄧元翰,分別在倫敦與台北代表台灣農委會及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 Department for Environment , Food & Rural Affairs )進行。

國際處並說,未來兩國將建立農業合作對話平台,定期就農業政策、農業技術、漁業資源保護及動植物防疫檢疫等議題進行交流與討論,促進台英農業合作與農產貿易。

國際處說明,英國是歐洲地區重要的農業科技大國及貿易中心,台灣則具有優良的亞熱帶農業栽培技術及成果豐碩的農業發展經驗,雙方有許多可以互補借鏡之處。

國際處補充,台灣已與全球 17 個國家簽署農業合作瞭解備忘錄,其中在歐洲地區除了英國外,也已與荷蘭、法國、匈牙利及波蘭簽署類似協定,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