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法集團涉勾結村長誆地主 銅鑼農地遭濫倒廢土

不法集團涉勾結村長誆地主,銅鑼農地遭濫倒廢土。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警局刑警大隊今天表示,不法集團涉嫌勾結苗栗縣地方村長尋找地主,誆稱可協助低窪農地回填事宜,實則在銅鑼鄉3處農地傾倒約 5000 立方公尺不明廢棄土,全案移送偵辦。

苗栗警方接獲情資,有不法集團在銅鑼鄉一帶農地回填廢土,影響周邊環境及水土保持,縣警局刑警大隊組成專案小組,報請苗栗地檢署檢察官廖倪凰指揮偵辦。

檢警調查,陳姓主嫌涉嫌勾結地方村長,尋找附近地勢較低窪之農地地主,誆稱可協助向縣府申請處理回填事宜,並稱傾倒的廢土來源乾淨,回填農地不會有法律責任等語,誘使地主同意傾倒。

警方指出,不法集團取得地主同意後,非但未依法申請核准回填,陸續在銅鑼鄉3處農地傾倒約 5000 立方公尺來源不明土方,其中多為爛泥,且是否含重金屬等有害物質不明,

警方追查,陳男除向地主拿取回填土方費用,又向提供土方之業者收取清運費用,兩頭大賺黑心錢,不法獲利初估約新台幣 50 萬元,更讓地主淪為涉案共犯。

專案小組經蒐集相關事證,針對陳嫌等人實施拘提、搜索,並傳喚通知共犯到案說明,全案以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苗栗地方檢察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