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廢棄戲院外牆坍塌 幸無人受傷疏散21人

高市廢棄戲院外牆坍塌。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新興區八德二路一棟5層廢棄戲院今天下午4時 36 分發生外牆倒塌意外,波及4戶建築,市府疏散 21 人,幸無人受傷。有長輩憶及當下外牆倒塌轟隆巨響,餘悸猶存。

市府建管處指出,倒塌建築是一棟於 1970 年市府核發使用執照的建築,即屋齡已經 51 年,近來荒廢無人使用。

建物倒塌外牆約 15 公尺、寬 10 公尺,現場斷垣殘壁、混凝土石塊滿地,鄰房一度傳出屋內有人受困,所幸警消清查協助脫困,沒有人員受傷。

坍塌建築外牆波及對面4戶住家,理髮廳老闆娘表示,她的一輛汽車和兩輛機車都被壓到,損失慘重,不過她直說「好家在」沒有受傷。附近住戶也說,常在這條街遛狗,看不出老建築有何異狀。

受波及的4戶住戶都是約 70 、 80 歲長輩,意外發生後被緊急安置在附近騎樓下,被問到當時的情形,老伯伯說轟隆巨響令他感到害怕,也有民眾懷疑老建築倒塌可能和下午3時許的地震有關。根據氣象局網站數據顯示,當時高雄市地區最大震度是1級。

市長陳其邁及副市長林欽榮也在傍晚近6時許趕到現場了解災情,消防局長李清秀在場指揮清查及救援工作,警方出動搜救犬於現場搜尋,初步確定沒有人員受傷。

市府建管處緊急調度機具要進場排除外牆斷垣,官員說會請建築師及技師進場做建築安全判定,如果無立即危險並可補強建築會張貼「黃單」,如果有立即公共安全疑慮就張貼「紅單」,並限期所有權人拆除。現場持續拉起警戒線,不准人員擅自進入。

市府秘書長楊明州說,從監視器畫面來看,案發當時沒有人員經過遭波及,但警消為求安全仍疏散 21 名對面住戶,在確認沒人受困後,工務局會清除路面倒塌外牆及碎石塊,希望明天能確保巷弄暢通。

他說,市府已緊急疏散4戶共 21 人並撤離,今晚由區公所和民政局協助安置住戶入住飯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