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禁進口台灣豬 政院:禁令沒意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昨天說,嚴禁台灣生產或轉運肉類產品輸入。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說,中國從 2014 年起就停止進口台灣豬肉、雞肉及加工品,國台辦的宣布「實質上並沒有太大意義」。

台灣從1月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和 30 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中國擔心相關產品會流入市場,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27 日表示,陸方嚴禁台灣生產或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

行政院上午召開院會,李孟諺在會後記者會中表示,中國因為口蹄疫、食安等理由,在 2014 年 11 月就停止台灣豬肉、雞肉及加工品進口到中國,「這次國台辦這樣的宣布,實質上並沒有太大意義跟衝擊」。

李孟諺說,全世界容許含萊克多巴胺豬肉的有 101 個國家,中國以這項理由禁止台灣豬肉出口到中國,理論上連其他 101 個國家都要禁止出口,「邏輯上有矛盾的地方,它並沒有這樣做」。

李孟諺表示,台灣去年口蹄疫拔針後,陸續包括東南亞和其他國家對台灣豬肉出口非常有興趣、也積極接洽,農委會編列新台幣 130 億元基金,推動養豬產業升級、屠宰、冷鏈設施提升,並協助養豬農民、輔導出口商拓展外銷,有完整對策提升豬肉產業及外銷量能。

另外,媒體報導,台灣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核酸檢測比中國貴 19 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台灣檢測比較準;朱鳳蓮 27 日表示,「這位先生」不是無知就是糊弄台灣老百姓。

李孟諺說,總統蔡英文昨天在臉書上表達對陳時中的支持,蘇貞昌每週都會與陳時中及各部會舉行防疫會議;針對疫情最新發展,蘇貞昌也隨時與陳時中熱線聯繫。 24 日蘇貞昌也特別交代,對於擴大隔離不只是衛福部工作,也要警政、民政動員大批人力支援,才能更加完整。

李孟諺表示,蘇貞昌對「這位先生」不只是精神上、口頭上給予支持,一直都在實質上的執行面,給予最大支持、作為後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