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月初「支持轉型正義」 月底「蔣經國是我的榜樣」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市長路沒有下限,蔣萬安要消費轉型正義到什麼時候?

蔣萬安昨(26)日透過媒體訪問預告參選北市的「城市想像」,更提「我的祖父經國先生,一直是我學習的榜樣!」(註1)

果然只有國民黨才能超越國民黨,又支持轉型正義又高喊獨裁萬歲的精神分裂式言論,只有國民黨有這個恥力做得到。

國民黨的轉型正義顯然是獨步世界,與所有民主國家都不一樣。而這樣把普世價值,例如人權,例如民主,用自身政黨的利益去曲解,在世界上有一個國家做得爐火純青,就是國民黨心心念念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顯然蔣萬安的言論代表國民黨在精神上已經與中國統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請蔣萬安回去熟讀自己「榜樣祖父」送給台灣人民的「禮物」:

1979.12.10「美麗島事件」
1980.02.28「林宅血案」
1981.07.03「陳文成事件」
1984.10.15「江南案」

自許「改革進步」派的蔣萬安,說出學習榜樣是蔣經國時難道沒有任何一絲良心不安嗎?在赤裸裸的歷史真相與藍營選票面前,蔣萬安果斷擁抱獨裁,滿口轉型正義根本只是拿來暫時洗白自己的政治提款機。

蔣萬安的「惡」在於他曲解轉型正義的精神,真正認同轉型正義就不會把獨裁者當作偶像。

高舉進步招牌骨子裡卻是黨國繼承者,不斷向台灣人傳達錯誤的「和解」觀念,拉低原本就脆弱的轉型正義實踐空間,國民黨看似前進一小步,但稍有縱容卻會讓整個轉型正義工程後退好幾步!

如果真心想討論轉型正義,台灣基進邀請蔣萬安公開說清楚,對於過去的威權時期遺留下的兩蔣象徵遺址,包含中正廟、慈湖,應該如何處理?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ransitJan

請蔣萬安站出來作為「榜樣」,對中正廟的去留轉型直球回應,不要一邊用民眾的稅金養你們蔣氏家廟,還拿著自己骨子裡根本不認同的轉型正義觀念欺騙台灣人民!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2022開跑!蔣萬安首曝「台北城市想像」 稱蔣經國「我的祖父、我的榜樣」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