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習近平與文在寅通話 表態積極支持非核化

習近平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高層官員今天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6 日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話時,表示積極支持韓國對非核化目標所做努力,並商定持續促進習近平訪韓事宜。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透過書面表示,文在寅與習近平 26 日晚間9時起進行約 40 分鐘通話,就促進習近平訪韓事宜達成共識,將保持緊密溝通,並重申雙方在維護朝鮮半島和平上的重要性。

青瓦台高層官員表示,習近平在通話中向文在寅表示,實現非核化符合韓中共同利益,「中方對文在寅予以高度評價,並積極支持(對非核化的努力)」。

習近平也就北韓勞動黨表明的對外立場分析,認為北韓並未封閉與美國及韓國對話管道,朝鮮半島整體局勢仍屬穩定。

對於文在寅在通話中提出希望與中方合作、儘早舉辦韓中日峰會,習近平表示支持,並就此強化與韓方合作。

韓中建交將於 2022 年屆滿 30 週年,雙方領導人也在這次通話中商定進一步深化合作,透過去年 11 月雙方外長商定成立的「韓中關係未來發展委員會」共同規劃未來 30 年發展藍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