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栗金門縣長赴桃捐物資 鄭文燦:防疫同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升溫,苗栗、金門縣府曾下令要員工暫緩赴桃、赴台,兩縣首長今天到桃園市捐贈防疫物資表達支持;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台灣只有一個防疫要同心。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群聚案,苗栗縣政府 21 日下令「自即日起,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若非必要勿至桃園洽公、出差」,金門縣府政府 21 日也指出,縣屬公務員避免非必要公務赴台,一度被認為是禁桃令。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協同金門縣長楊鎮浯、苗栗縣前頭份市長徐定禎一同前往桃園,捐贈抗菌噴霧 2040 組、金酒公司自製的防疫酒精 3456 瓶及牛樟芝禮盒等物資給桃園市政府,由鄭文燦代表收受。

徐耀昌致詞時表示,沒有下過所謂的禁桃令,是為了防疫優先,希望同仁通過電腦網路或通訊軟體聯絡取代出差,大家都是不分藍綠、齊心防疫。

楊鎮浯表示,金門與桃園是姐妹縣市,很多金門民眾住在桃園,在金門還有一條「桃園路」,金門除了提供防疫物資,還給予最大的精神支持、最大的行政協助,攜手共度難關。楊鎮浯還提到,去年二月,金門民眾在台居家檢疫找不到返台的防疫旅館,桃園市府團隊伸出援手持續至今,金門民眾由衷感激。

桃園市浯江金門同鄉會理事長李仁雄、創會理事長李寧源、副理事長李淑華,以及金門旅台鄉親,同時也是桃園市議員的謝美英等人陪同楊鎮浯致贈酒精。

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防疫要同心,台灣只有一個,病毒也沒有界線;桃園市跟金門縣是姊妹縣市,桃竹竹苗也有一個區域治理平台,跟徐耀昌互動很多、交情也很好,徐耀昌當時也有致電說明,今天也以實際行動來支持桃園,防疫同心、無分彼此。

針對內政部警政署昨天交辦 23 名需要居家隔離,但中央通知不到的名單,鄭文燦表示,警政署每天都會交辦一些名單,今天也有新的一批,昨天交辦的已經完成通知,現在正在進行第二批的追蹤,「沒有問題,我們會全力以赴」。

針對是否可能停班停課、宣布居家辦公,以及相關隔離人數等,鄭文燦表示,作業的 SOP 會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