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釋出原料 確保巴西生產疫苗不中斷

巴西聖保羅。圖片來源:Pixabay

巴西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聖保羅州政府今天表示,從中國進口 5400 公升的 CoronaVac 疫苗原料,預定2月3日運抵布坦坦研究所( Instituto Butantan ),確保疫苗生產不中斷。

CoronaVac 是由隸屬聖保羅州衛生廳的布坦坦研究所與中國北京科興藥廠( Sinovac )合作研發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苗,布坦坦研究所需要中國原料在巴西生產疫苗。

聖保羅州政府今天上午與中國駐巴西大使視訊會議後,布坦坦研究所所長柯瓦斯( Dimas Covas )在記者會指出,只要 5400 公升原料抵達,研究所可以在 20 天內生產約 860 萬劑疫苗;另外的 5600 公升原料仍等候中國批准。

布坦坦研究所與科興藥廠達成協定,購買 4600 萬劑疫苗,包括 600 萬劑成品和 4000 萬劑使用中國原料在巴西生產的疫苗。

柯瓦斯表示,根據雙邊協定,研究所還可能接獲額外的 5400 萬劑疫苗,但仍取決於衛生部態度,如越快決定購買,研究所將可越快計劃取得疫苗。

總統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昨天在社群媒體發文說,經外交部的努力,中國方面已釋出原料。

聖保羅州長多利亞( Jo ão Doria )今天重申,中國釋出原料是經過州政府多番努力,並諷刺波索納洛現在改變立場的投機主義行為。

多利亞也在網路發言強調,這是聖保羅州政府和布坦坦研究所促成的結果;與中國交好的前總統泰梅爾( Michel Temer )應屬幕後最大功臣。

波索納洛一向對武漢肺炎疫情持否認態度,並散播有關疫苗的假新聞和攻擊性言論。

2020 年 10 月,波索納洛曾取消衛生部與布坦坦研究所之間購買 4600 萬劑 CoronaVac 的協定。

波索納洛當時在社群媒體表示,「巴西人不會當任何人的白老鼠」,並稱 CoronaVac 為「多利亞的中國疫苗」。

2020 年 11 月,1名志願者的死亡導致 CoronaVac 在巴西試驗中斷,波索納洛甚至認為「中國疫苗會造成死亡、殘廢和異常。」後來證明這名志願者的死亡不是因疫苗造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