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蛙蛙文創口罩消費糾紛 中市府協調達初步共識

蛙蛙文創公司的口罩消費糾紛,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執行長簡嘉佑(左)及立委陳椒華台中服務處主任吳佩芸(右)25日陪同受害者出面提出訴求,要求蛙蛙文創限期還款。圖片來源:中央社

蛙蛙文創公司因未依約交付消費者訂購口罩而衍生消費糾紛,台中市法制局今天表示,經召開協調會後達成初步共識,業者允諾將於期限前返還部分價金或交付部分口罩。

全台超過千人受害的蛙蛙文創口罩消費爭議案件,下午在台中市政府召開協調會,為中部地區的消費者與業者展開協調,台中市法制局表示,市府共接獲 148 件消費申訴,中投地區約有近百名消費者出席。

在協調會召開之前,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執行長簡嘉佑、立委陳椒華台中服務處主任吳佩芸也陪同受害者出面提出訴求,要求蛙蛙文創限期還款。

吳佩芸代表受害的藥師、福委會等團體在此案無法適用消保法表達無奈。她說,這些福委會、福聯會、或者透過媽媽團購的受害者遲遲拿不到退款,現在面臨家庭不諒解、同事不信任,他們爭取的只是一個權利,希望業者能誠意解決問題。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今日參加調解會的消費者近百人,現場業者代表雖提出解決方案,但因蛙蛙文創先前曾多次違約,消費者對業者的承諾仍缺乏信心,經主任消保官康馨壬多次協調後,雙方達成初步共識。

李善植指出,消費者若接受業者所提出的退費條件,業者承諾最快在3月 19 日前可以返還部分價金;若接受給付口罩的消費者,業者承諾最快於2月9日前交付部分口罩,且除給付具口罩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的雙鋼印口罩外,並額外增加些許口罩片數補償消費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