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珊珊:北市有40多名桃園醫院病患與陪病者 已控管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指出,桃園醫院轉出病患加陪病者,北市約有 40 多名,都在控管內,中央隨時有新的名單,會做相關追蹤處理。她也在臉書發文說,今天開始應該會進入另外一個警戒期。

黃珊珊今天上午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6週年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桃園醫院隔離擴大一事,她說,之前就有桃醫移轉出來的病患,在北市大概 40 多名,有些是病患,有些是陪病者,一直在各個醫院專責病房管制中,都在控管之內。

黃珊珊表示, 現在相關列管都處理得不錯,北市就等中央隨時有新的名單,做相關追蹤。

黃珊珊說,北市醫院部分本來實施發燒篩檢、陪病也限制一人,原本就有相關措施,確保沒問題;而北市防疫旅館現在還有餘裕,若中央需要調度,還有 100 、 200 間的房間。

媒體進一步追問農曆春節回國旅客入境,該如何加強防疫措施,黃珊珊強調維持中央秋冬專案及公有場館實名制,看中央資訊,可隨時啟動第一階應變措施,暫緩或取消各活動。

至於北市是否跟進桃園取消寒假輔導,黃珊珊說,還沒討論到這個部分,但是畢業旅行已經先取消,要視近況討論。

另外,黃珊珊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一個星期過的驚心動魄,從今天開始應該會進入另外一個警戒期,部桃醫院全部列為紅區且所有人需居家隔離,當然包括之前轉院到台北的病患與家屬,對我們也是一大挑戰。」

黃珊珊說,如果部桃疫情無法控制、社區感染風險增加,就會回到去年感控管制和經濟停滯的狀況,「但是我們其實已經很厲害了,一整年可以正常生活及上班上課!」,黃珊珊呼籲民眾再忍受一些些不方便,一定可以挺過去。

黃珊珊表示, 現在已經比去年好太多,因為不缺口罩,希望大家做好自我管控,就是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安全,更是保護這個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