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公開賽戴資穎逆轉獲勝 決賽再度對決馬琳

泰國公開賽戴資穎挺進決賽。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豐田泰國羽球公開賽女單準決賽中苦戰3局,第3局化解4個賽末點,逆轉擊敗地主選手拉差諾,明天將再度對決西班牙前球后馬琳,一爭后冠。

總獎金 1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2800 萬元)的豐田泰國羽球公開賽( TOYOTA Thailand Open )今天在泰國曼谷進行第5天賽事,這也是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 1000 系列的頂級大賽。

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上週在優尼克斯泰國羽球公開賽( YONEX Thailand Open )挺進到冠軍賽後,卻因身體狀況不佳,不敵前西班牙球后馬琳( Carolina Marin ),無緣奪下冠軍。

戴資穎本週重新調整狀態後,一路挺進4強僅失一局,並且在 16 強賽獲勝後,完成世界羽球聯盟( BWF )女單 400 勝的里程碑。

戴資穎今天對戰世界排名第5的泰國好手拉差諾( Ratchanok Intanon ),雙方生涯對戰 27 次,戴資穎 13 勝 14 負小輸一場,兩人實力不相上下旗鼓相當。

第一局上半戴資穎仍在暖機,非受迫性失誤多,多次回擊出界,讓拉差諾以 11 比3暫時領先,下半局戴資穎努力追趕,拿下不少分,但失誤仍多,讓拉差諾 21 比 12 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始戴資穎調整狀態、很快進入狀況,但非受迫性失誤仍多,拉差諾以 11 比8暫時領先,戴資穎下半局加快攻勢,換拉差諾非受迫性失誤增加,戴資穎急起直追,連續攻下9分,打到 17 比 11 ,最後戴資穎以 21 比 12 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上半戴資穎掌握攻擊節奏,多次以後場殺球以及大角度的調動讓拉差諾來不及回防,不過拉差諾也以多個大角度吊球讓戴資穎來不及救球,拉差諾得分後來追過戴資穎,上半場 11 比 10 暫時領先。

下半局戴資穎非受迫性失誤多,拉差諾一路領先,到 20 比 16 時有4個賽末點,但戴資穎頂住壓力化解4個賽末點,一路追趕到 20 比 20 ,最後以 23 比 21 拿下第三局,同時摘下決賽門票,明天將再度對決馬琳,一爭后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