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仲平黃昏市場列足跡 業者:已大消毒

染疫翁大女兒足跡曝光,曾赴仲平黃昏市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疫情升溫,其中染疫男翁的大女兒足跡曾到過桃園市仲平黃昏市場;市場管委會表示尚未接獲通知,但昨天已找來工人進行消毒,未來會每天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桃園醫院男病患(案 881 )染疫,並傳染給負責採買三餐的大女兒(案 882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案 882 足跡,曾於1月 19 、 20 日到桃園市仲平黃昏市場購買晚餐。

仲平黃昏市場管委會表示,由於鄰近的南門市場之前被列入確診者足跡,因此大家都很緊張,昨天就有先安排工人進行消毒,今天直至中央公布才知道自己也被列入足跡,但並沒有接獲相關通知。

仲平黃昏市場管委會表示,疫情嚴峻之下每3天都會進行例行性消毒,他們這陣子的生意也比以往差,人流至少少了3成,之後會改成每天消毒;仲平黃昏市場在地 20 餘年,約有 40 攤店面,每天約下午1時至晚間7時為攤販準備、營業時間。

桃園市桃園區中平里里長顏秀錦表示,桃園市環保局今天有通知她針對附近5個里周邊進行消毒,她強調,會宣導民眾、攤商進入市場都要戴口罩,「買菜很近距離,人跟人都會擦身而過」,若有不戴口罩的人她一定會加強要求。

市場內攤商得知此事,苦惱表示很擔心生意變差,也很擔心被傳染,但自從疫情嚴峻,大家都會落實戴口罩,現在只希望能渡過難關。

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該名個案詳細足跡還在調查釐清,目前僅知最主要的足跡就是到仲平黃昏市場,呼籲曾到市場的民眾要注意身體狀況,務必自主健康管理到2月3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