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熱銷防疫保單將停售 民眾湧郵局匯保費

熱銷防疫保單將停售,民眾湧郵局匯保費。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台灣本土疫情升溫,臺灣產險防疫保單熱銷,臺產昨天宣布將於 25 日停賣。今天上午花蓮國安郵局湧入匯保費民眾,匯款件數增8倍,郵局緊急增開防疫保單專門窗口紓解人潮。

臺產推出的法定傳染病防疫保單,針對因法定傳染疾病,須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5種情形者,依不同保費給予新台幣5或 10 萬元補償金。

由於保費相對便宜,並針對「隔離」或「檢疫」即給予補償,加上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群聚感染案例持續增加,討論度熱烈,臺產昨天宣布,將於 25 日下午5時起停止受理防疫保單新申請。

張姓保險業務員說,防疫保單停賣消息一出,1天就有上百張要保書,連到影印店加印投保書,就能賣出保單,「不用推銷就簽不完」。

投保可刷信用卡或劃撥匯款,不少民眾擔心投保不到保險,趕在今天到郵局匯保費,花蓮縣內唯一週六營業的國安郵局今天上午擠滿帶著投保書匯款的人潮。

花蓮郵局指出,因應匯款人潮,共開9個窗口處理匯款業務,包括1個專辦台產防疫保險窗口、1個快速窗口紓解人潮,只要中午 12 時營業時間到以前進入郵局,就一定會受理,今天上午受理約 1600 件劃撥,是平時的8倍。

花蓮郵局指出,因應 25 日是防疫保單開賣最後一天,當天各郵局會視匯款人潮狀況加開專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