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脫歐效應 法蘭克福吸引逾50家金融業者進駐

德國金融中心法蘭克福。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盟與英國的貿易協議在今年元旦生效,但不含金融業,迫使倫敦的銀行到歐盟設置據點,據統計逾 50 家金融機構進駐法蘭克福,讓這個德國金融中心成為脫歐的大贏家。

德國「商報」( Handelsblatt )引述聯邦財政部文件報導,在英國脫離歐盟的過程中,共有 55 家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向德國申請牌照,其中 54 家獲得批准,另有3家保險業者也申請到牌照。

進駐法蘭克福的金融機構不少是世界級的銀行,摩根大通集團( JP Morgan )、花旗集團( Citigroup )、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渣打銀行( Standard Chartered )、瑞士銀行( UBS )都將歐盟總部改設在德國。

根據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 BaFin )數據,共有 20 家銀行成功申請到完整的銀行牌照。儘管脫歐談判延宕和疫情打亂原先規劃,德國財政部預期這些金融機構今年將繼續在德國擴張業務。

法蘭克福在地的黑森-圖林根邦銀行( Helaba )近日在一份報告中也指出,部分因脫歐而落腳法蘭克福的銀行,已決定利用這個德國金融中心經營全歐洲的業務。

預計到 2022 年底前,法蘭克福金融業將增加 1500 個工作機會,總計脫歐一共為法蘭克福創造 3500 個工作機會。

法蘭克福位於德國中部,人口 75 萬,原本就是歐洲中央銀行( European Central Bank )、德國各大銀行總部及全國最大證券交易所的所在地,並以國際機場和書展聞名於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