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就職典禮朗誦 詩人高曼作品登亞馬遜暢銷書

22 歲美國詩人高曼( Amanda Gorman )今天於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上朗誦詩文,其創作靈感源自兩週前國會暴動事件,她提到民主將「永遠不會被擊敗」,激勵人心的內容使她成為全場焦點。圖片擷取自:Wall Street Journal / Youtube

22 歲的高曼是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上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朗誦詩人,她的兩本創作今天登上電商龍頭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前兩名,而「就職」主題的書籍在美國正夯。

亞馬遜( Amazon . com )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今天由高曼( Amanda Gorman )首本詩集拿下,書名與她 20 日在新任總統拜登( Joe Biden )就職典禮誦讀的詩「峻嶺吾登」( The Hill We Climb )同名。排行第2的暢銷書是高曼寫作、朗恩( Loren Long )畫圖的繪本「變之頌」( Change Sings )。

這兩本書預定9月才上市,目前預購已熱銷。

20 日美國正副總統就職典禮上,高曼的朗誦是讓許多人印象深刻的一段。她穿著黃色大衣、頭上繫著紅色髮圈,為拜登吟誦她創作的「峻嶺吾登」,臉部與聲音表情豐富、沈穩地表達對國家的希望。

這首振奮美國人心的詩作中,高曼的文字兩度融入歌舞劇編劇林曼努爾米蘭達( Lin-Manuel Miranda )創作的「漢密爾頓」( Hamilton ),兩人在推特( Twitter )互動,米蘭達回應讚譽高曼。

高曼去年剛從哈佛大學畢業, 2017 年獲頒美國國會圖書館( Library of Congress )國家青年桂冠詩人。

「就職」主題盤據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第3名是圖畫書「雄心女孩」(暫譯, Ambitious Girl ),作者哈里斯( Meena Harris )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 Kamala Harris )外甥女,她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學院,身兼律師與童書作者。

36 歲的哈里斯 20 日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灣區電視台( NBC Bay Area ),她的阿姨賀錦麗在參選時被批評為太過野心勃勃,她認為「野心是擁有夢想、遠見,且付諸追求」,書中她引用外婆的話「有天你也許會成為史上第一,但不要成為史上最後,要把位置留給更多人」。

緊追在「雄心女孩」之後的第4名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回憶錄「應許之地」(A Promised Land ),這是去年暢銷書之一,今年銷售狀況仍被看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