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中國黨到底跟美國多不熟?

蕭美琴獲邀 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斷交後首次,駐美代表蕭美琴代表參加總統就職典禮!

美國第46位總統拜登將於美東時間20日中午正式宣布就職,駐美代表蕭美琴也獲邀出席就職典禮。
圖片來源:中央社

蕭美琴代表今(21)日受「美國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邀請,以正式身分出席拜登的總統就職典禮。

這是自國民黨執政時期「被斷交」後,第一次以官方身分參加美國總統就職典禮。

在過去,駐美代表即使參加典禮,也只能用一般民眾的身分入場。此舉顯示台美關係不但在共和黨川普執政時達到史上最佳,拜登上台後,台灣政府也持續與民主黨政府維持良好溝通。

國民黨單邊押寶中國,對美關係當然只剩唱衰

四年前,當中國國民黨唱衰本土政權押寶民主黨時,蔡總統與新上任的川普通話,也是歷史上首次台灣總統與美國總統的通話;如今,中國國民黨又唱衰台灣押寶共和黨,嘲笑蕭美琴代表連一般的邀請函都拿不到。

但事實證明台美關係持續進展,「押寶」只是親中統派的妄想,只要為了台灣好,無論美國的執政黨為何,政府都應該努力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

今天蕭代表以台灣官方身分參加就職典禮就證明她的努力,台灣基進也給予肯定與支持!

而台灣人更應在此時團結,在過去四年川普政府奠定的良好台美基礎下,支持並敦促政府繼續向美國及國際社會爭取台灣應有的地位。

今日拜登總統的就職演說表明,他將帶領美國在分裂中重新團結,在被病毒嚴重打擊之時再一次站起,以民主價值維持國際領導地位。

圖片來源:擷取自The White House Youtube頻道

台灣基進期待蔡政府能乘勝追擊,延續過去對美的外交成果,保持台灣在美國對亞洲國際戰略上的重要地位。此外,也應提醒美國政府中國對世界的各種危害,如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反民主、反人權的各種作為,強化台灣與美國的共同價值與連結,並帶領台灣朝台美建交的方向,持續前進!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