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供應鏈小組對話 暫定2月初舉行

2020 年 11 月 21 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 11 月舉行的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敲定7個工作小組,分別針對供應鏈、 5G 等議題密切交流。經濟部今天表示,供應鏈小組暫定2月初展開對話,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後,詳細內容與形式會再討論。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去年 11 月舉行,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 MOU ),敲定建立工作小組,針對全球健康安全、科學與技術、供應鏈、 5G 及電信安全、婦女經濟賦權、基礎建設合作、投資審查等議題密切交流,必要時召開會議,討論目前及未來經濟合作。

王美花接受工商時報專訪時表示,台美關係長期受到民主黨、共和黨高度支持,拜登( Joe Biden )上任後,雙邊友善關係不會改變,她並透露,供應鏈小組新一輪對話將在2月初展開。

經濟部官員今天表示,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展開後,每個工作小組已分別進行聯繫,供應鏈小組部分暫定2月初會對話,不過,適逢拜登上任,政府也會換新血,詳細內容與形式會再討論。

而王美花 18 日接受專訪時也表示,拜登的外交政策與前任總統川普大相徑庭,傾向在國際舞台尋求盟邦合作,提到台灣時也再三表示重視台灣,就當前氛圍來說,台美關係深化是必然,至於具體議題,在拜登上任後會再個別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