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志芳:疫情不容樂觀 工具機仍看好重返成長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儘管疫情不容樂觀,仍預期今年工具機景氣可望重返成長。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儘管今年疫情仍不容樂觀,不過今年工具機產業仍可望重返成長,面對新台幣匯率升值,台灣中小企業具有強大的韌性和彈性,產業合作可以度過難關。

2021 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TIMTOS 2021 )預計3月 15 日到 20 日在南港1、2雙館及世貿一館盛大展出,主辦單位今天下午舉行「 TIMTOS 全球記者會暨領袖對談」,黃志芳受邀出席。

黃志芳指出,儘管今年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仍不容樂觀,不過機械產業去年第4季開始回溫,國際社會持續努力,今年經濟活動仍預期可回溫。

他指出,機械業是工業之母,台灣工具機產業穩扎穩打的基礎搭上智慧製造,結合上下游資源互連,在全球相關產業鏈占有重要地位,再加上台商回台投資浪潮、遠距商機和 5G 通訊等新興科技需求大增,以及汽車、半導體、電子零組件、自行車產業需求陸續回溫,預期今年工具機產業可望重返成長。

他表示,政府近年祭出利多吸引台商回台投資,這些製造據點的新布局,也將為全球工具機產業帶來新商機。

媒體問到新台幣匯率升值議題,黃志芳表示,過去台灣也經歷過多次包括石油危機、新台幣大幅升值、以及金融海嘯等危機,台灣中小企業具有強大的韌性和彈性,產業合作可以度過難關。

2021 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TIMTOS 2021 )將以實體結合線上展全新 Hybrid 型態呈現,預估實體展規模近 6000 個攤位,線上展有近千家業者展示。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展會已報名參加的台灣工具機和零組件大廠包括友嘉、台中精機、永進、上銀、寶元等,國際大廠包括西門子、 FANUC 、 DMG MORI 、 MAZAK 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