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醫陸續轉出病患 行李及車輛均經化學兵消毒

桃園醫院轉出病患,化學兵消毒車輛。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延燒,指揮中心宣布要清空醫院,將先轉出風險次高和最低的病患;今天陸續有病患轉院,前來載運的小型巴士及病患行李都由化學兵先行消毒。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群聚案至今累計 10 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要清空醫院,隸屬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的三三化學兵群昨天下午也進駐桃園醫院進行逐層消毒。

桃園醫院今天陸續有病人轉院,除了有救護車協助載送之外,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也派遣小型巴士前往載送,在病患上車之前,整台車及病患打包成袋的行李,都會由化學兵進行消毒程序。

今天下午2時許有民眾開車載送上百杯手搖飲料至桃園醫院,這名民眾表示,是收到委託到桃園醫院送飲料,出資者很低調不願透露身分,但知道現在時刻艱難,希望為院內的醫護人員打氣。

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桃園醫院的清空部分,昨天預計有 220 名病患,但經過一天的統計跟評估,因有部分病患已經可以出院,因此人數在今天下修到 169 名病患。

指揮中心表示,轉出的病患分成三類,第一類因為和確診的醫護有直接照護,被列為最高風險;風險次低的第二類,是在高風險的病房可能有跟確診醫護短暫接觸;風險最低的第三類,則是在非高風險病房區以外的風險區,跟確診醫護沒有短暫的接觸。

指揮中心表示,現在轉出的是第二類和第三類的病患,第二類的病患有 79 人,第三類則有 90 人,共 169 名病患,截至今天下午2時共轉出 20 人,其他病患要等陰性結果和接受方的醫院準備好就會安排轉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