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王案過關 江啟臣:尊重民意協助推其他罷免案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罷免,很遺憾看到民進黨將人民的意志視為政黨介入的結果;面對接下來已經成案的罷免案,國民黨將繼續秉持尊重民意,協助人民展現意志的立場,嚴肅看待各個罷免案的推動。

至於國民黨推動的顧食安、公投綁大選2項公投提案,江啟臣說,目前2項公投案第二階段連署,已各超過 17 萬份。

王浩宇遭罷免,江啟臣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中壢人民對自己選出議員投下不信任票,用選票收回自己曾經賦予的權力,展現人民自主意志,同樣也給國民黨最深警惕,「人民給予的,人民同樣可以收回」,期望所有從政同志都應謹言慎行,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以民為本,以民意為最終依歸。

江啟臣說,很遺憾看到民進黨將人民的意志視為政黨介入的結果。面對接下來已經成案,以及各個民間團體正在推動的罷免程序,國民黨將繼續秉持尊重民意,協助人民展現意志的立場,嚴肅看待各個罷免案的推動。

國民黨力推顧食安、公投綁大選2項公投案,江啟臣表示,連續2個週末,全國地方黨部人員、志工,設置近 200 個連署點,平日更有超過 4000 個連署點,齊心展開公投連署,目前2個公投的第2階段連署,都已各超過 17 萬份。

談到疫情,江啟臣說,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讓國內穩定控制的疫情出現危機,也凸顯疫情變化快速,國民黨不但要為第一線的醫護加油,也應該作為醫護人員最堅實後盾,期待防疫指揮中心做好萬全準備,並關注第一線醫護勞動條件,並且加速防疫津貼發放。

江啟臣也說,過去這段時間,防疫指揮中心各項資訊的公布,或是面對防疫資訊露出的態度,已經招致許多外界的質疑,引發政治聯想。呼籲防疫指揮中心落實總統蔡英文所說「資訊越透明、防疫越有效」的宣示,不但要降低人民恐慌,更要確認標準一致,才能夠確保防疫中心的公信力,有效執行防疫工作。

美國政府政權將移轉,江啟臣說,衷心期盼美國從大選以來的紛爭能夠平息,回歸民主制度常軌,他更要以中華民國最大在野黨主席的身分,感謝過去美國政府對於中華民國的支持,也要給予新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及團隊最誠摯祝福。

江啟臣表示,期待國民黨與美國各黨各派長久的情誼永續,中華民國與美國的邦誼堅實,共同為民主憲政以及普世價值奮鬥,齊心做好防疫工作,讓人類早日終結武漢肺炎( COVID-19 )侵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