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燈會停辦 林佳龍:疫情在第一級的臨界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灣燈會今年首度停辦,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主因是研判這兩天疫情有比較大變化,已經在第一級的臨界點,對於參展的藝術家或設計團隊,會繼續執行相關契約。

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共同宣布停辦今年的台灣燈會,這也是 32 年首度因故停辦。

林佳龍今天出席防治酒駕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燈會取消是因應疫情變化,對於已經參展的藝術家還有設計團隊,都會繼續執行相關契約,讓藝術家及設計團隊完成作品,在疫情過後會選擇適當時機跟方式,再呈現到民眾面前。

由於林佳龍在 18 日才對外表示台灣燈會沒有不辦問題,只有要如何辦,但 19 日就直接宣布停辦,對此林佳龍也透露中間轉折過程,他說,主要是這兩天的疫情變化大,從醫院感染到社區感染,雖然沒有達到大量的社區感染,但也已經到了第一級的臨界點,未來也不排除有擴散可能。

林佳龍說,是秉持疫情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新資訊決定取消今年的台灣燈會,但花燈及主燈設計都是很多人的心血,不會就因此停止,未來還會有展出機會,但不會是在這次的燈會規劃的時間跟地點。

林佳龍也肯定各地方政府決定停辦或延後台灣燈會的決定,林佳龍說,感謝各地方政府有參考指揮中心的建議,民眾一起團結對抗疫情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也有很好的防疫成果,受到世界肯定一定要非常珍惜,特別對於第一線對抗病毒的醫護人員,在現在的情形下,相信民眾都可以理解與諒解,交通部尊重及支持各地方政府的決定。

至於春節疏運期間是否會加強防疫措施,林佳龍表示,目前的防疫措施已經比指揮中心的秋冬防疫專案還要嚴格,在公共運輸上強制要求量體溫、戴口罩、提供酒精消毒、加強清掃等,也已經要求民航局督導航空業落實防疫,確定返台民眾有防疫旅館或一人一房的居家檢疫場所才能放行。

林佳龍表示,大眾運輸工具也有相關加嚴的應變方案,將會隨疫情發展決定,目前1月 28 日前是比較緊張的,會再觀察疫情的變化,呼籲民眾這段時間內減少沒有必要的移動,落實防疫新生活,對於原本已規劃的旅遊行程也不用過度反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