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將就職遺憾愛子不在 川普祝新政府成功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 Joe Biden )。圖片來源:擷取自Joe Biden@JoeBiden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明天將宣誓就職,他今天在飛往華府前留下男兒淚,稱他唯一遺憾是愛子波伊不在現場。而即將卸任的川普雖將不出席拜登宣誓儀式,但首度祝福新政府成功。

拜登搭機飛往華府前,在老家德拉瓦州威明頓市( Wilmington )參加歡送儀式,期間提到他已故兒子、政壇新星波伊( Beau Biden )時落下兩行淚,說「我只有一個遺憾,那就是他不在這裡」。

拜登長子波伊 2015 年因腦癌過世,享年 46 歲。生前擔任過兩屆德拉瓦州檢察長,並隨著德拉瓦陸軍國民兵在伊拉克駐軍。

拜登十分疼愛波伊,去年接受 MSNBC 晨間節目「早安喬」( Morning Joe )訪問時曾說,波伊才是應該競選總統的人。

另一方面,即將卸任的川普在一週沒有公開露面後,今天打破沉默,發布預錄的告別演說影片。

川普一改過去數週來堅稱民主黨人偷走大選勝利論調,首度呼籲美國民眾為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祈禱」,祝福新任政府成功。

川普至今未祝賀拜登勝選,或按照傳統邀請他到橢圓形辦公室喝茶。

白宮圍牆外,拜登就職典禮前夕的華府市中心看起來很反烏托邦,有著大批的國民兵,但看不到多少一般民眾。

明天中午的宣誓儀式,原本就因實施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措施而預料只有少數人參加,川普支持者1月6日硬闖國會大廈後,政府擔憂典禮遭右翼人士攻擊,因此部署規模空前的武裝軍人、設置路障,並規劃出「綠區」與「紅區」的維安區域。

川普因為煽動國會暴亂,史無前例遭聯邦眾議院二度彈劾,聯邦參議院預計將在不久後審理川普彈劾案,也讓情勢更加緊張。

拜登有著多年聯邦參議員經歷,並擔任前總統歐巴馬8年副手,今天與妻子吉兒( Jill Biden )一同前往華府,下榻於白宮對街的布萊爾賓館( Blair House ),這是接待國家元首與其他重要訪客的場所。

在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 Kamala Harris )陪同下,拜登先出席林肯紀念堂景明湖( Lincoln Memorial Reflecting Pool )晚間紀念活動,悼念感染 COVID-19 病故的 40 萬名美國人。

他說:「要療癒傷口,就必須紀念他們。追憶有時讓人難受,但是撫平傷痕的方式。重要的是,我們全國一同追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