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鴻海投資耐能 將支援MIH電動車平台拚人工智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布局人工智慧( AI )有新進展,外媒報導鴻海集團投資 AI 新創業者耐能智慧( Kneron ),耐能主攻神經網路處理器以及各種影像辨識軟體,將支援鴻海智慧製造和 MIH 電動車開放平台。

國外科技網站 Techcrunch 報導,耐能智慧剛從鴻海集團和記憶體廠華邦電募集一筆策略性融資。由於投資者的要求, Kneron 拒絕透露鴻海集團和華邦電的投資金額,但表示這是一筆「8位數」的交易。

報導指出,耐能智慧將與鴻海集團合作開發智慧製造和新推出的 MIH 電動車開放平台,與華邦電的合作將鎖定微控制器( MCU )為基礎的人工智慧和記憶體運算。

鴻海集團規劃 F3 .0轉型升級,鎖定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大產業,布局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三大核心技術。

鴻海日前透過子公司轉投資加碼取得美國威斯康辛州 FEWI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股權,投資金額 3560 萬美元(約合新台幣9. 97 億元)。市場人士評估,這可能是鴻海布局威州廠伺服器、軟體、人工智慧。

鴻海集團先前也攜手影像應用 SoC 方案供應商 Socionext 和 AI 晶片設計商 Hailo ,推出 AI 邊緣運算影像處理解決方案,應用在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智慧零售與工業互聯網等領域。

根據官網資料,耐能智慧在 2015 年創立於美國聖地牙哥,主攻終端人工智慧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包括終端裝置專用的神經網路處理器以及各種影像辨識軟體。耐能智慧目前在聖地牙哥、台北、深圳、珠海成立辦公室。

耐能智慧在 2017 年 11 月完成A輪融資,投資者包含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 Alibaba Entrepreneurs Fund )、中華開發資本國際( CDIB )、奇景光電( Himax Technologies )、高通( Qualcomm )、中科創達( Thundersoft )、紅杉資本( Sequoia Capital )的子基金 Cloudatlas 以及創業邦。 2018 年5月 31 日,耐能完成由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 Horizons Ventures )領投的 A1 輪融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