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其昌接中職會長 賴副總統盼球迷球員球團三贏

「中華職棒大聯盟第十、十一屆會長交接典禮」19日在台北舉行,新任會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與卸任會長吳志揚(左)完成交接,正式上任。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接任中華職棒會長,副總統賴清德祝福蔡其昌投出一場兼顧球迷、球員、球團三贏的比賽;賴副總統認為,達到三贏的第一步,要從照顧球員開始,解決球員薪資問題,讓他們無後顧之憂,並且不斷充實人力。

中華職棒第 10 、 11 屆會長交接典禮今天舉行,蔡其昌被推舉為新任會長,吳志揚卸任會長;賴副總統出席典禮致詞指出,吳志揚與蔡其昌都是他在立法院的老同事,分屬不同政黨,但能一棒接一棒為他所喜歡的棒球打拚,這也代表棒球是不分黨派、棒球的確是國球。

賴副總統說,一如總統蔡英文所稱讚,中華職棒是全球第一個開打的職業棒球比賽,也是第一個開放球迷進場觀賽的棒球比賽,吳志揚任內新增了一支球隊,他個人有幾次與吳志揚去看球賽,現場嘉年華的氣氛,讓他覺得這個成就是非常大的,若以投手來形容,吳志揚「不僅投出一場優質比賽,還完投九局,而且是勝利投手。」

「蔡其昌即將登上投手板」,賴副總統提到,蔡總統曾說蔡其昌有情有義有能力,他認為蔡其昌不僅如此,蔡其昌口才好、反應快、非常靈活有能力解決各項問題,蔡其昌的球路應該是直球速度很快、尾勁也很強、變化球非常凌厲、進壘的角度也非常刁鑽,敢與打者對決,可以預期蔡其昌接任會長後,一定會有很傑出表現。

賴副總統說,今天媒體也報導,這是中華職棒有史以來接任會長的政界人物裡面位階最高的,換句話說,力量是很強的;他期勉蔡其昌,當站上投手丘、要投球之前,一定是往前看,看到了球迷、球團的需要,但一定要轉過身,看看球員的需求,他祝福蔡其昌投出一場兼顧球迷、球員、球團三贏的比賽,必然是最有價值的投手。

賴副總統認為,要照顧球迷、球員、球團,達到三贏,第一步要從照顧球員開始;他說,他注意到了, 10 年前,球員最低薪水新台幣7萬元, 10 年後還是這樣,若有辦法解決球員薪資問題,讓球員無後顧之憂,相信每場比賽球員一定將士用命;球賽精彩,球迷一定進場看球;球迷進場,那球團的要求也可以滿足。

賴副總統說,照顧球員除了薪資,也必須不斷充實人力,人才的培養從少棒一直到成棒,每個環節都要培養;職棒球員可能因為受傷、或表現不如預期或上了年紀而卸任,若有個窗口跟勞動部、體育署合作,有計畫把退休或卸任球員引到產業界,如此一來,家長會更願意讓孩子打球。

他說,若蔡其昌結合社會各界與政府共同努力,三贏目標一定可以達成;當三贏的目標達成時,每場國際賽事何必擔心不會贏,國家凝聚力一定可以愈來愈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