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燈會停辦 林智堅:光雕作品待適當時機展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1 台灣燈會倒數,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因應疫情的變化,基於防疫優先,決定停辦台灣燈會,至於相關光雕等作品,市府會協助完成,等待疫情趨緩或結束時呈現。

林智堅今天偕同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等人共同宣布,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變化,原訂2月 26 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舉辦的「 2021 台灣燈會」停辦。

林智堅指出,「這是沉重的決定」,燈會聚集百萬人潮和跨區人流,容易形成防疫破口,停辦是不得已的決定,希望國人諒解。

林智堅表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發函請各縣市政府,做好歲末年終大型活動防疫,其中提到需實聯制、更有禁食令,但台灣燈會是城市型燈會,預計將有百萬人次的跨區移動,難以做到防疫標準。

他說,況且,新竹市人口密集,又是半導體重鎮,許多竹科企業近日都來傳達希望停辦,避免群聚增加染疫風險。

林智堅表示, 2021 台灣燈會已籌備1年,6大燈區的硬體工程多接近完工,交通疏運規劃也已完成;1年多來,市府團隊及施工廠商、藝術家團隊努力,對於所有參與燈會的廠商及藝術家團隊,市府會依據契約支付款項,確保廠商的權益。

新竹市政府表示,藝術家們精心製作的光雕等作品,除協助完成,待疫情趨緩或結束時,評估用適當方式來呈現藝術家們的作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