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解除英歐等多國旅行禁令 拜登沒打算做

圖片來源:擷取自https://edition.cnn.com/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布行政命令,從 26 日起,解除對歐盟、英國、愛爾蘭與巴西的旅行禁令。不過,總統當選人拜登幕僚隨即推文表示,不打算解除這項禁令。

在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開始席捲全球後,自去年3月中旬起,美國對在過去 14 天內曾在歐洲申根區、英國與愛爾蘭停留的非美國公民實施入境限制;對巴西則是從5月開始。

即將在 20 日卸下總統職務的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解除這項禁令,時間從 26 日起。

不過,即將出任白宮發言人的莎琪( Jen Psaki )立即推文表示,隨著疫情惡化以及全球各地出現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現在不是取消國際旅行限制的時候。根據醫療團隊建議,行政部門無意在 26 日取消這項禁令,還打算加強與國際旅行相關的公共衛生措施,進一步減輕疫情傳播。

另一方面,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日前宣布,從 26 日起,所有搭機入境美國的旅客,必須在登機時出示3天內的檢驗陰性證明或是已康復證明的電子或紙本副本。航空公司必須確認相關文件,若是旅客未提供篩檢報告,需拒絕登機。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的最新統計,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超過 2400 萬例,超過 39 萬 8000 人不幸喪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