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央行:螞蟻集團已成立整改工作組

圖為馬雲2015年6月25日參加浙江網商銀行開業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網路金融平台螞蟻集團持續受官方整頓,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副行長陳雨露今天表示,螞蟻集團在金融管理部門指導下,已成立整改工作組,正在抓緊制定整改時間表。

據中媒證券時報網,陳雨露今天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在金融管理部門指導下,螞蟻集團已成立整改工作組,正在抓緊制定整改時間表,同時保持業務的連續性和企業正常經營,確保對公眾金融服務的品質。

曾被譽為全球規模最大 IPO (首次公開發行)的螞蟻集團,原定去年 11 月5日在中國及香港同步上市,未料3日晚間便公布暫緩相關上市計畫。

中國金融管理部門之後兩度聯合約談螞蟻集團,監管當局並指螞蟻集團有「公司治理機制不健全、藐視監管合規要求」等問題。

監管當局並對螞蟻集團提出5大整改要求,包含回歸支付本源,提升交易透明度,嚴禁不正當競爭;依法持牌照、合法合規經營個人徵信業務,保護個人數據隱私等。

而螞蟻集團也曾公開表示,整改過程中會堅持不增加消費者成本、不增加金融機構等合作夥伴成本;不降低消費者服務體驗、不降低風險防範標準和要求等「兩不加、兩不降」原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