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某國中班導疑不當管教 檢查服儀持剪刀規勸

剪刀示意圖,非當事剪刀。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傳出有國中導師檢查服裝儀容時,疑持剪刀提醒學生注意,引起非議。校方說,初步調查有此事,也與學生家長溝通獲理解,學校將由校事會議充分調查經過事實,依規定研議。

有民眾在臉書( Facebook )社群貼文指稱,新北市某國中一名9年級學生把褲頭捲起來,遭班導持剪刀尖端,抵住學生腰部,貼文指「老師還威脅全班同學,下次有同學再這樣就把褲子剪壞,然後拽著學生衣領,要這位捲褲頭的同學滾出教室」;貼文說,瘋狂行徑造成全班同學心理陰影。

學校學務主任今天下午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初步調查女班導師確實有規勸學生服裝儀容,但並非惡意威脅,是男學生多次違反服儀規定且屢勸不聽,女老師 13 日中午檢查服儀,一時情緒激動才會持剪刀,作勢要剪褲管。

學務主任說,貼文者不是當事人的父母,是同學的家長聽轉述後貼文。當事人學生的母親今天有到學校溝通,並理解爭議與規勸過程,並希望往後作法要更適當些。班導已當面道歉,校方也向家長說明經過。

學務主任說,初步詢問班導師事發過程,事情真正的經過,會透過校園事件處理會議調查疑似不當管教事件,會議成員包括校長、家長會、行政人員、教師會代表、校外教育學者、法律、兒少學者專家或社會公正人士參與,並依調查結果研議後續是否需懲處。

學務主任表示,班導師教學態度嚴謹,是校內資深老師。因這名違反服裝儀容規定學生正值9年級升學階段,平時對課業較沒興趣,是校內關懷對象。導師本意為提醒學生,並無傷害學生意圖,對影響學生心理深感抱歉。

市府教育局表示,獲悉後責成學校「校安通報」並啟動行政程序訪查,以完整了解事發經過。若調查確屬教師不當管教,將依規移送考核會議。另請學校針對相關學生啟動輔導機制,以維護學生受教權,並同時啟動正向管教輔導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