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思豪:將終止紐約市與川普集團商業關係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今天指責即將卸任的總統川普上週煽動群眾闖入國會,並表示,紐約市將終止與川普集團( Trump Organization )的3份合約。

白思豪在聲明中說:「總統煽動對美國政府的叛亂,造成5人喪命,並揚言破壞憲法的權力交接。紐約市不會以任何型態、方式或形式,和那些不能原諒的行動扯上關係。」

白思豪在微軟國家廣播公司( MSNBC )表示,川普集團在曼哈頓中央公園( Central Park )經營的旋轉木馬、溜冰場,以及在布朗克斯( Bronx )的高爾夫球場,每年合約價值約 1700 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 7635 萬元)。

白思豪辦公室聲明說,取消高球場合約需花費「數月」,其他合約則會在 25 至 30 天內終止。

總部設在紐約的川普集團尚未回覆記者詢問。

川普6日對數以千計支持者演說時,重申他未經佐證宣稱連任遭竊的說法。他敦促支持者前進國會山莊,也就是當時認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確認拜登( Joe Biden )當選總統的國會所在之處。

之後群眾迅速癱瘓了國會山莊的維安,許多人闖入國會大廈,強行停止認證程序,議員還得前往安全的地方避難。這場混亂最後造成5人死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